我是梦冰吗

给可爱温良的梦冰冰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吧!我爱你们!

与禁闭者穿越到异世界(6)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懂文字?”珞珞一脸诧异的望着表情非常尴尬的令狐月。

  “是的,还请教教我”

  “这不是教不教的问题,问题在于——所有人都在智识魔法石下懂得文字”

  “智识魔法石?”

  “是的,它很稀有,但基本上摸一下就能学会了,你们那没有吗?”

  “摸,摸一下?”令狐月感到认知出现错误,魔法石这么神奇的吗?

  “嗯,你想要的话,可以去找莉莉安大人,她那有一块”

  “好的,谢谢了”

  令狐月怀着憧憬的心情回房间睡下,她对这个未知的世界越来越好奇了,尽管随着她的探索欲越来越强,危险也接踵而至。

  而于此同时,山顶上的一群人正在把花茶吟欢。

  “这个时候不应该喝酒吗?虽说我应该喝不了”

  “在新手村自然是要喝花茶的了,各位要是喝不惯茉莉花茶也可以试试别的口味”

  “有兰花口味吗?”Ice问道,莉莉雅从自己空间魔法石中拿出一杯蓝色饮品“夏日冰兰花,本小姐的特制,明天还要拿去参赛的呢”

  “好喝”Ice喝了一小口,嘴角微妙的上扬了一个弧度,就如同蝴蝶轻颤翅膀,蜻蜓降落水面。

  “哎,Ice你刚刚笑了,我还是第一次见你有表情”

  “艾米潘胡说,Ice一直都只是表情比较浅罢了”Ice微微皱眉,似乎是想要证明自己不是面瘫,她努力做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。她微微转了个身面向艾米潘,却意外的看见——“有人来了”

  接着,众人便听见一个低沉稳重的声音“前面似乎有座温泉”

  “艾恩,我想泡”

  “你自己去吧,我在旁边”

  莉莉安和莉莉雅都进入了戒备状态,艾米潘却说道“好像是认识的人”

  “是你们的伙伴吗?”

  “算不上,根本不熟的前同事”

  就在几句谈话之间,艾恩和宋伊静已经出现在了众人眼前。只见扎着双高马尾身穿女高制服的宋伊静高呼一声“有人耶,请问各位,我能一起泡吗?”她的声音纯真甜腻,如一颗被发亮包装纸包裹起来的糖果。

  “哇,这不是新玩家和冷血医生吗?”

  “艾恩才不是冷血医生!”少女有些恼羞成怒的瞪着艾米潘,“你怎么这么没有礼貌”

  “我辛迪加死神才不需要礼貌这种东西”

  “真讨厌,艾恩我们别泡了,还是继续赶路吧”

  “你们要去哪?”

  “不关你的事”宋伊静一字一句的说道,然后吹哨换来一只白色独角兽,乘着它瞬间离去。

  “好快的速度”艾米潘只看见宋伊静和艾恩骑上独角兽后,“嗖”的一下就飞走了,唯一清晰可见的是天空中划过的一道弧线。

  莉莉安起身穿上衣服边说道“星悦独角兽别屋特产,日行千里。她们应该是从别屋来的”

  “你就不泡了?”莉莉雅没想到她会跟着一起来,可来了又这么快就走。

  “嗯,还有事情要处理”

  “你去吧”

  艾米潘很好奇的问莉莉雅“别屋是个什么地方”

  “别屋是维拉大陆最边缘地带,和它接壤的都是极北雪域和迷雾之森这样的人类禁区,因此他们那崇尚武力,有着全大陆最大的冒险家公会”

  艾米潘无端联想辛迪加“那是不是充满了暴乱和疯狂”

  “他们那的下层区是这样的,不过上层区还好”

  

  是的,宋伊静和艾恩的确降落在别屋,更准确来说是别屋和迷雾之森接壤的地方。她们很不幸的遇到了迷雾之森的小领主威斯坦兽,危机时刻宋伊静解锁了异能这才让艾恩反败为胜。在她们收拾完那只怪物后的不久,别屋冒险会的人赶来,看见一直困扰别屋边境的魔头被消灭,他们先是惊喜,随后是将二人奉为英雄。

  宋伊静和艾恩见到了冒险家协会的会长,他大摆筵席招待她们“也就是小姐您的祈福能力现在时灵时不灵?那我倒是想到一个合适的答谢方法了,您可以前往维多利亚港的谢里瓦安学院学习,我可以写推荐信和送你们一只星悦独角兽以及一大笔酬劳”

  “真的吗?非常感谢”

  艾恩原先还想问点什么,但被宋伊静的“看上去像是个好人”直接堵住。

  “你怎么能知道他不是想害你”

  “可是刚刚那都是他的地盘,他想害我们早就出手啦”

  “真想换个合作伙伴..."

  “别嘛艾恩,相逢即是缘,你的梦想我会和你并肩前行,和你一起实现的”

  “为什么帮我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,还有,你知道我想要什么”

  “消灭狂厄,改造辛迪加嘛”宋伊静傻傻的笑了,她将手背到身后去“至于为什么帮你嘛,很简单啊,因为命运让我们相遇了”

  少女灿烂的笑容印在'冷血医生'的眼眸的上。世上这么会有这么单纯好骗的傻子?

  

  第三天的花神祭又比之前更加绚丽和精彩。各式各样的比赛,琳琅满目的商贩,趣味十足的游戏...Ice和艾米潘一大早就出现在了丽莎和令狐月的房间门口。

  “啊——”令狐月打了个哈欠“你们这么找到这里来的啊?”

  “眼睛的感觉”

  “你这异能还真是好用”

  “走吧走吧,一起玩吧”艾米潘兴奋的拽过令狐月的手。

  “谁要和你这种笨蛋一起去玩啊”丽莎说道。

  “毒舌女你自己不想去就把令狐月借给我们”

  “....."

  “丽莎,一天而已一天而已”令狐月挣脱开艾米潘去拉丽莎,却被她优雅的躲过,“少给我来这些有的没的的肢体接触,提前说好,我可能会随时走人”

  “嗯嗯,不干涉你的自由,不过去玩之前,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”令狐月将昨天珞珞和自己说的关于智识魔法石的事情告诉众人。

  “那我们先去找莉莉安吧”Ice通过异能快速定位到了莉莉安所在的方位,她正和莉莉雅在一起,心情似乎挺不错。

  一行人一起来到新手村的中心广场,在莉莉雅的许可下解锁了文字能力。之后嘛,说是一起行动,最终还是演变成了两组。丽莎和令狐月去参加了花茶评鉴大会,而Ice则被艾米潘拉去参加捞鱼和射击比赛。

  “没想到我们运气这么好,能去评委席”

  “杯子上的设计的图案都还算得上精妙”

  “我最喜欢那个树枝刺穿花瓣的那副”

  “甘草花茶的味道不错”

  “......我们真的是在聊天吗?”

  “我没想和你这种白痴聊天”丽莎将手中的甘草花茶一饮而尽,芬芳的茉莉花香在唇齿间遗留,蜂蜜和柠檬中和后的酸甜在甘草的催化下别有一番风味。她给出了“九分”的高分。

  “我八分”令狐月给前一道玫瑰花茶打了“十分”,她说“玫瑰花真是动人至极...丽莎小姐,你最喜欢的花是什么?”

  “昙花”

  “刹那的美丽与辉煌,一瞬间的永恒吗?”令狐月若有所思,她忽然想起了丽莎的境遇。天才画家,横遭车祸,自此成了艺术评论家。她也像这昙花一样,在最好的年纪绽放了最耀眼的光芒,而昙花一现,烟花绚烂,留下了永恒的画作后,悄然退出了艺术的中心舞台...她该有多么不甘啊。

  使自己的手重新能作画,应该就是丽莎小姐参加这个游戏的原因吧?

  所有的花茶鉴赏完毕,令狐月又被丽莎拖去参加百花画展。而不远处的艾米潘则仍然沉浸在捞鱼游戏的快乐之中。

  “手法上,这些画倒是比那些画报专业多了”

  “前些天的画是由新手村群众所画,而这些则大多出自罗浮宫的新晋画家之手”莉莉雅和莉莉安恰巧出现在丽莎和令狐月身侧——“我们刚好路过,二位还真是雅兴,喝完花茶就逛画展”

  “真是刚好路过,就不该知道的如此清楚的吧”

  莉莉安决定直接戳穿莉莉雅跟踪的事实真相“她只是想问问二位为什么要给她的夏日兰花茶打六分及格分”

  是的,全场唯二没打十分的两人面面相觑,十分茫然“我们只不过是纯粹的喜好问题,莉莉雅小姐的茶其实很不错”

  “这样啊,但本小姐还是不甘心,不如…”

  “不如什么”令狐月有种不祥的预感,面前这位大小姐娇纵蛮横的一面似乎即将展现。

  “你们作为新手村的客人,打架似乎不太妥当,但是我实在是想比比看,所以——魔术表演”

  “什么魔术表演?”

  莉莉雅微微一笑,指尖凝聚火花,焰火蹿动,攀升,化作一束玫瑰花。

  令狐月朝丽莎投去求救的眼神,丽莎向前站了一步“既然如此,那就好好欣赏我的幻觉盛宴吧”

  紫色的光晕化成一幅幅名画,蓝紫色的蝴蝶扇动翅膀,在空中翩翩起舞。画作像杂技表演般排列组合成各种形状,最终汇聚在一起成为一朵白色的昙花在空中炸开,如同绚丽的烟火般,零星的蓝色火点如同萤火虫般四处飞散。

  莉莉雅也不堪示弱,火红的焰滋啦滋啦发响,她用火焰变出百花,争奇斗艳,变化多端。但似乎在想象力和艺术表现方面始终被丽莎压一头。不久后她绞尽脑汁也没能呈现更夺目的画面,最终只能败下阵来。

  “真是厉害…就算是去参加全学院的魔术比赛估计也没有人能比你做得更好,我甘拜下风了”

  “火焰很美,只是思维可以可以更加放肆和大胆一点”

  “嗯。记得通知你们的伙伴,本小姐已经约好悬浮列车,明天早上六点在花神庙集合”

  丽莎点点头,接着便又去欣赏画作去了。当然了,虽说是欣赏,口上却免不了各种犀利异常的评价。

评论

热度(9)